金融

正道金融板块奉行现代产业与金融结合理论,致力于推动产业升级,实现资本经济与实体经济双轮驱动。集团以全产业链的金融资本介入为核心思想。将金融概念引致实体,从供、产、销入手,到围绕战略产业资本化运作。而后开发出一系列集融资融物、贸易出口、技术更新于一体的新型金融战略体系。同时引入产业链上下游的资产信用为依托,激活、促进资产流通,为全产业链的经济循环提速。

 

正道金融多年来在清洁能源汽车、环保等领域的创新实践经验,已经形成了产融双向结合的平衡互动。自本世纪初伊始,从“由融到产”入手,以企业股权、制造实体、技术专利、项目开发为主要投资方向,逐步在清洁能源汽车三电系统技术等关键领域形成综合优势,并纳入充足的战略技术、设备、人员储备以应对未来的发展并完成未来产业布局。在兼并和收购中注重发挥金融工具的功效,以境外上市公司股权作为收购对价,利用夹层资本,优先级资本,并购贷款等风险及预期收益不同的资本,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,通过资本结构的搭建实现效益最大化;

 

此后在投放运营过程中与正道精英业务团队紧密携手,充分运用金融及类金融产品实现“由产到融”的对接模式,用多元化的金融支持来促进实体销售的发展。目前已陆续发展出融资租赁、经营性租赁、PPP(政企投融共建模式)等业务为用车企业提供多样化的金融解决方案;

 

为集团主力业务提供支持的同时,正道金融也以助推国家清洁能源汽车发展为己任,为供应商企业的财务困境破局提供高效渠道和采购模式,发展出商业保理、进出口贸易融资等供应链融资业务;在资产下游渠道方面开展ABS(资产证券化)、融资租赁中间业务、通道业务 盘活资产加快投放资金回流。由此实现分布上、中、下游的立体化金融战略。